霉子猫

所有的相见恨晚,都是恰逢其时

[DC/HP] 我很高兴可以成为你的女儿(28)

*激情开篇/魔法世界联动

背景设定(点这里) 



深夜,穿戴好装备的迪克·格雷森望了一眼妹妹紧闭的房门,纵身跳下阳台外围。尽管他很想陪妹妹度过今晚,但是他身为夜翼的职责令他无法抛下布鲁德海文不顾。


今夜的风格外寒冷,身旁呼啸而过的景物伴随着稀稀落落的星空,让迪克萌生出一种莫名的孤独感。


但是他不知道的是,其实我并没有睡着,而是在他出门的时候就醒了过来。


“迪克?” 我悄悄打开房门,空无一人的客厅寂静无声,但是后阳台的窗户大开,窗帘随阵阵冷风摆动。果然被我猜中了吗?


我使用追踪咒复原了迪克的行进路线,翠绿色的亮点从阳台一路延伸至屋顶,然后在各栋大楼上空连成一线。


迪克·格雷森就是布鲁德海文的守护者夜翼,我在心中确认了我的猜测。


我并不打算出门去找夜翼,首先这不是哥谭,我对布鲁德海文的了解远不及哥谭的半分,如果贸然行动会增加不必要的风险。其次我现在人就在迪克家,他执行完任务总会回来的,我只需要在这等他就可以了。


时间一分一秒的流逝,我换上了之前的斗篷和面纱,有些兴奋的坐在单人沙发上等待迪克的到来。


终于,在天空泛起蒙蒙金色的时候,阳台传来了一声轻巧的落地声。是迪克!我打气精神,赶走困意挺了挺胸。


还没换下夜翼制服的迪克毫无预料的在家中迎来了“不速之客”。这个斗篷和面纱对他来说并不陌生,是之前布鲁斯遇到的那个魔法师。在那之后她就登上了系统的警惕名单,迪克也随时留意她会不会来布鲁德海文。


果然,今晚她不知为何找到了他家。


“你想做什么?” 迪克在背后握住武器,虽然对方是魔法侧人员,但以他的能力,未必打不过她。


我没有说话,只是沉默的起身,我每靠近一步,就可以感觉到面前的男人肌肉紧绷一点,他随时都可以出击。


“别再过来了,不然别怪我不客气。” 迪克看着对方举起魔杖,她要攻击了吗?迪克立即抽出武器做准备。


预想之中的魔法没有向自己袭来,她反而是对准了自己的头部,一缕深绿色的魔法从魔杖尖端展开,围绕在她的身旁,黑色的面纱和斗篷慢慢消失,露出了她的庐山真面目——


薇薇安?!!


迪克不敢相信原来在预警名单内的危险人物居然是自己的妹妹,但是仔细一想,妹妹身上许多不寻常的疑点统统有了解释。


为什么她看起来不太明白现代科技,为什么她对于现代社会的制度不太了解,原来她是一名女巫,接触到的是与平常人不一样的教育环境。


“薇薇安...布鲁斯知道吗?” 迪克首先反应过来的是,如果布鲁斯不知道薇薇安的真实身份,等到他查出来的那天,场面会不会太难看,他担心妹妹和布鲁斯的关系会发生改变。


“目前不知道,不过我想请你先帮我保守这个秘密。” 我和迪克一齐坐下, “我想要亲自告诉他。”


“你决定好什么时候要说了吗?” 迪克虽然不想强迫或催促,但是这件事瞒得越久就越复杂。


“很快。” 我握住迪克的手。


“很快。”




TBC. 

-------------

解释一下为什么迪克还不知道女主是女巫,第23章的时候布鲁斯说等大家聚齐再一起公布这个消息,这段时间迪克一直在布鲁德海文而没有回哥谭,等于是在布鲁斯告诉迪克之前女主就先自曝身份了


评论(23)

热度(164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